English

广西百色市组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2018年08月16日 08: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向丰滨乡捐赠教育基金。(图片来源:广西百色市台办)

参访团慰问丰滨乡日托所老人。(图片来源:广西百色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花莲讯 近期,广西省百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建宁一行13人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与花莲县丰滨乡开展交流互动,考察台湾休闲农业和生态文化园区,拜会企业和社团。

  真心交流互动,凝聚同胞情谊。

  在花莲县丰滨乡,参访团与丰滨乡乡长刘静芳、乡公所负责人、各村里长、民意代表和部落头目座谈交流,考察丰滨乡丰富部落咖啡种植庄园,向丰滨乡捐赠10万元新台币教育基金,慰问丰滨乡日托老人并赠送慰问金10万元新台币,参加静浦村丰年祭民俗文化活动。丰滨乡乡亲用阿美人歌舞表达了欢迎和感激,参访团用壮族歌舞欢迎丰滨乡乡亲到百色做客,继续深化两地情谊。

  拜会民间团体,持续互访交流。

  在中华两岸文创富农交流协会,参访团向协会发出隆林彝族火把节邀请,协会会长洪天盛表示期待连续第4年率团到百色参访,希望继续加强往来交流,保持良好互动。在台北市广西同乡会,广西同乡会向参访团邀请参加创会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并希望能够为百色市赴台湾开展交流活动提供协助。

  考察休闲农业,借鉴发展经验。

  参访团到宜兰东风休闲农场、马太鞍湿地生态园区、高雄美浓小镇、大树休闲农场、嘉义少数民族文化园考察。这些休闲农业园区大多由当地村民经营,文创特色鲜明,经营理念独特。农场发挥当地农民自创品牌、自主创新,将休闲旅游、观光民宿、技术培训和产品开发集于一体,在景观各处设立科学知识点,让游客通过体验了解农产品生产过程和体验农村生活,既满足游客休闲娱乐需求目的,又寓教于乐,还能增长游客游览时间,对百色发展旅游农业有借鉴意义。

  走访台湾企业,增进合作共识。

  在台北市友俊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台商于有庆向考察团介绍公司生产项目,并表示,他于2016年到百色投资建立了百色壮丽茶油科技有限公司,现有两千多亩茶油种植基地,生产茶油60多吨,百色市茶油市场前景良好,发展信心坚定,还会再邀请台湾朋友到百色考察投资。(中国台湾网广西百色市台办通讯员 岑秀梅)

参访团拜访百色台商台北总公司。(图片来源:广西百色市台办)

为丰滨乡日托所老人表演百色民歌。(图片来源:广西百色市台办)

在台北市与台湾企业家座谈交流。(图片来源:广西百色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