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马山壮族会鼓与宾阳游彩架联袂参演花莲县新城乡丰年节开幕式

2018年08月16日 09: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宾阳彩架亮相花莲县丰年节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花莲讯 8月11日晚,台湾花莲县新城乡联合丰年节在北埔村七星潭盛大开幕,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率南宁市文化、马山壮族会鼓和宾阳游彩架等3个交流团前往助兴。

  活动在当地小朋友的《快乐跳动跳》中拉开序幕,山海奇缘、原·融等少数民族经典歌舞,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情与活力。丰年节祭祀仪式,表现了阿美人对祖先的崇拜与感恩,对五谷丰收、人畜两旺的祈求和祝愿。

  马山壮鼓队和宾阳彩架队同台联袂上演《壮乡鼓韵庆丰年》,两个独具特色的壮族民俗文化互为伴奏、伴舞,为台湾乡亲送上广西民间传统技艺饕餮盛宴。马山会鼓是壮族人民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传统形式,而宾阳彩架则是代表了希望、友谊和祝福,节目寓意着广西花莲两地民众心连心,携手共创美丽新明天的美好愿景。

  花莲县长傅崐萁在开幕式上致词,欢迎各地嘉宾特别是南宁交流团的到来,并向全体嘉宾致以丰年节的祝福。他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同血源,希望在文化、教育、农业、基层等多个方面进行持续交流。

  何颖在致词中表示,花莲县的热情邀约和欢迎,让南宁市交流团深深感受到了邕花两地的兄弟情谊,希望两地常来常往,增进了解,融洽感情。

  据悉,此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山壮族会鼓和宾阳游彩架的第4次、第5次赴台湾展演,今年是第2次同台联袂献技。马山壮族会鼓2016年首次到花莲表演就受到了花莲乡亲的喜爱,2017年春节期间,在台湾高雄、花莲、台北参加春节民俗巡游活动。(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李伟东)

花莲少数民族表演传统舞蹈。(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开幕式上表演盛况。(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