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与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18年07月12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同学表演民族舞蹈《快乐的舞吧》。(图片来源:河池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河池讯 6月25日-7月2日,广西河池市举办环江毛南族自治区县分龙节暨第四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邀请台湾花莲县北埔小学师生30人到河池市金城江区、都安县、环江县开展为期8天的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交流活动。

  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第三小学,2800多名师生以独特的瑶族竹杆舞迎接台湾同胞的到来。一场以“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两地联谊表演,随着安阳三小架子鼓《勇士凯旋》、《逆战》带起全场气氛,台湾同学民族舞蹈《快乐的舞吧》以优雅独特的民族舞姿给火热的夏日带来了亲切与凉爽。

  在金城江区第三小学,校际文化交流围绕着竹竿声声迎客来、两岸牵手心连心文艺汇演、中华传统文化共体验、壮乡美食大荟萃四个板块进行,台湾师生与金城江第三小学师生欢聚一堂,用歌舞笛声会友,以书画翰墨传情。金城江区三小的歌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情景歌舞《寻胡隐君》、小组唱《布努瑶小调》等河池区域民族文化特色的表演,带领台湾同学领略了壮乡风情;北埔小学师生带来的古老的民族乐舞《悠远情》引人入胜,观众纷纷鼓掌迎合。

  在环江县第二小学,欢快的《毛南族迎客歌》迎接着台湾师生的到来,一幅“两岸心连心,民族情意浓”鲜艳醒目的背景图展现在舞台中央,在联合演出中,环江二小的《花帽下的毛南娃》、《龙的传人》、《鼓浪》、《侬呀侬》、《民族服饰走秀》等节目让台湾同学们耳目一新,台湾同学充满台湾少数民族元素的歌舞表演也让当地学生大饱眼福,环江二小的22名同学在优雅的古筝伴奏中挥笔写下了《两岸同源》、《骨肉情深》、《爱我宝岛》、《风雨同舟》、《和平发展》、《薪火相传》、《共创辉煌》等字画一一送给台湾朋友。别离时,大家紧紧拥抱,难舍难分。

  通过活动,大家感受了各自的文化魅力,体会到中华民族文化的一脉相承与缤纷多彩,河池学生的热情好客、奔放洒脱,台湾学生的彬彬有礼、多才多艺,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双方对今后的交流充满期待。台湾北埔小学老师庄国鑫表示,两地小朋友们相处亲如一家人,河池朋友的热情接待,让他们处处感到温馨和感动,这次暑假回忆很美好,学习成长机会很难得,希望大家常来常往,加深认识,增进感情。(中国台湾网、河池市台办联合报道)

都安县安阳镇第三小学小朋友献上迎客歌。(图片来源:河池市台办)

金城江区三小学生与台湾客人同台共舞。(图片来源:河池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