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花莲县书法学会理事长为广西河池市小学生上书法课

2017年12月25日 15: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河池讯 12月20日下午,台湾花莲县书法学会理事长林岳莹应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五小学邀请,给金五小师生上了一堂《硬笔书法新式九宫格教学法》。

  林岳莹表示,他是台湾中正小学退休教师,从事教师职业时就开始研究书法和教授硬笔字书写,他自创硬笔九宫格已申请获得专利。

  林岳莹发给金五小师生们新九宫格书法模式的练习单后,对着新九宫格给师生们讲解了如何写好看字的原则,并现场书写示范,同时要求学生们边说出写字的口诀,边对着新九宫格里填写字,“长画写在外面,短画写在里面;长画更长,短画更短。上出头,下伸脚……”的声音响彻校园。学生们写完字后,林岳莹当面检查,并指出问题和修正方法。

  得到林岳莹指导,金五小师生们都感到很兴奋,认为林老师自创的新九宫格书法易学易领会,写好字进步快。三年级的石佳鑫同学说,以前也练习写字,觉得很难,今天通过学习,感觉不那么难了;五年级的韦钦曦同学兴奋地说,现在能写出自己感到好看的名字了,新九宫格书法很实用。

  金五小校长黄献芬表示,林岳莹老师与金五小师生分享书法并现场示范讲课,对金五小师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今后金五小将会有很多学生运用硬笔九宫格簿来练习写漂亮字。(中国台湾网河池市金城江区台办通讯员 韦电机)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