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参访团首次来莞交流

2018年07月05日 10: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与东莞市台协妇联会、东莞市台联俪雅会在东莞台商协会合照。(图片来源:东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5日东莞讯 近日,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理事长王秀惠一行23人首次来莞与东莞市台商协会妇联会及东莞市台联会俪雅会交流,东莞市台湾事务局调研员陈锡辉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6月22日下午,市台协妇联会、市台联俪雅会与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就如何推动两岸交流交往,进一步密切双方关系举行座谈会。王秀惠理事长首先对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台商协会和台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的基本情况。她说,东莞科学的城市规划和优美的城市环境让首次来莞的她就感受到东莞乃至整个大陆的飞速发展。她认为,大陆的进步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作为台湾的民众,更应该多出来看看,才能不被负面印象蒙蔽,才能真正看到大陆的优越性。她衷心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凝聚彼此的力量,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常态化发展。

  市台协妇联会会长袁民美对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台协妇联会的会务状况。她表示,台协妇联会的很多姐妹们都已跟着丈夫来莞打拼超过30个年头,亲身见证了东莞的城市进步和飞跃的经济发展。她认为,大陆的商机是无限的,希望台湾的姐妹们能常来东莞看看,甚至抱团来莞创业,在新时代下,为自己寻找新的机会。她也希望借助姐妹们的力量,回台大力宣传大陆相关创新举措和优惠政策,让台湾更多民众也能有机会发现不一样的大陆,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市台联俪雅会创会会长陈超平表示,无论是大陆人民还是台湾同胞,大家本来就是同根同源的中华儿女,希望双方放下成见,加强交流,发挥婚配这个最温柔的力量,把和平统一的愿望传递到台湾。她也希望姐妹们能考虑把自己的孩子带来东莞看看,让他们亲身感受东莞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

  在莞期间,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参访团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可园博物馆、寮步沉香博物馆、东莞城市规划展览馆、台商大厦以及茶山南社古村落等,进一步加深了参访团对东莞的认识,紧密了双方联系。(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办通讯员 黄晓君)

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参访团在可园合照。(图片来源:东莞市台办)

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与东莞市台协妇联会、东莞市台联俪雅会在东莞台商协会座谈。(图片来源:东莞市台办)

东莞市台联俪雅会创会会长陈超平(左二)向中华木兰妇女交流协会理事长王秀惠(右二)致赠纪念品。(图片来源:东莞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