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在芒果” 台湾实习生和芒果师傅开展拓展训练

2018年07月05日 10: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60名师生交上共同完成的绘画作品,现场高喊口号“我的青春遇见你”。(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金鹰纪实 摄) 

  7月4日上午,50名台湾实习生和10名芒果师傅在金科山水洲度假山庄一起开展室外拓展训练活动。(汪梦媛摄)

  中国台湾网7月5日长沙讯 7月的骄阳跳跃着青春般热情的舞步。7月4日上午,来自台北大学、台湾大学、世新大学等22所台湾高校的50名大学生和10位来自湖南广电的老师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训练,让实习生彼此互相了解,建立团结意识和集体观念,展示青年学生们的朝气和活力。

当日,芒果师傅们穿着芒果色的衣服开始了第四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大学生湖南广电实习交流活动。拓展训练开始之前,后排给前排的同学按按肩膀,前排给后排的晃晃身体,教练通过“握手礼”、“拥抱礼”等轻松的游戏让芒果实习生们快速地熟悉身边的面孔,建立团队信任。 

师生们热情参与热身环节的小游戏。(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汪梦媛 摄)

  接下来,教练将芒果实习们一起分成了5队。“学霸队”、“饿队”、“马栏山天三夜队”、“肆无‘鸡蛋’队”、“芒果干队”5支战队名字在群体讨论下诞生。

各小组高喊口号。(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汪梦媛 摄)

  “一生学霸”;“我们说饿,没人敢说更饿”;“三天三夜,三更半夜,我们不停歇”;“我们的青春不停歇”;“芒果干就是干”五支战队的口号还响彻在耳,正式的拓展训练便要开始了。

在群龙取水项目中,大家用身体支撑队员依次取水,合力完成挑战。(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汪梦媛 摄)

  在“群龙取水”项目中,“大家脚勾着脚,后边的同学拉着前边的同学,前边的同学伸手去拿水瓶”,教练这样解释着游戏规则,要求大家在5分钟之内,各支战队以接力的形式拿到水瓶。通过一个个简短的游戏,培养了同学们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在动力圈项目中,60名芒果师生合力将绳子拉成了一个大圆圈。(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汪梦媛 摄)

  短暂的停歇后,芒果实习生迎接的挑战是拓展训练的经典项目“动力圈”,实习生们肩并肩面向圆心围成一个同心圆,听着教练的口号,所有人一致运动。最后实习生们一起完成了365圈,成员们充满活力和力量。芒果实习生们的团队默契度和协作能力让人震撼。 

  因为担心天气太热师生出现中暑情况,现场安排了救护车,工作人员也在一旁为大家及时提供饮用水。(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汪梦媛 摄)

  一天的拓展训练结束后,芒果实习生们虽然怀揣疲惫,但也是收获满满。来自致理大学的王采婕表示,通过这次训练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也期待着未来一个月的实习挑战。

  此外,主办单位在现场配备了救护车,鼓励同学们积极完成任务的同时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圆满结束,师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汪梦媛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