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黔南台湾两地友好乡镇开展基层文化交流

2018年07月03日 15: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贵州讯 近日,受台湾原住民族文化经贸协会的邀请,黔南州外侨台港澳办副主任林小峰和贵定县相关单位参加了贵州省台联组织的赴台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交流团与友好乡镇的台湾花莲县光复乡、台东县池上乡开展了基层交流座谈会;同时,也与台湾农协会、茶协会、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积极向台湾同胞介绍了黔南(贵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情况。并了解台湾基层经济建设、民族文化与旅游业发展情况,以及台湾基层农业发展模式,实地参观考察了台湾农业园区、青创文化园区、少数民族文化企业等。

  通过洽谈协商,台湾原住民仪事联盟与贵定县签订了《关于特色商品发展项目合作协议》和《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项目合作协议》。通过交流,黔南与台湾进一步加强了在基层的合作,推动了基层乡镇的交往,搭建了黔南与台湾现代农业产业、茶产业、旅游产业和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平台。(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交流团与花莲县光复乡开展座谈交流(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