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的台湾嘉宾到绵阳市参访

2018年06月28日 15: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商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长虹集团展览馆。(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绵阳讯 近日,参加“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的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会长、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隆,英业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桐华等台商考察团一行40余人,在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陪同下,前往绵阳市参访交流、实地考察。绵阳市政府副市长赵迎春接见考察团一行,并作科技城宣传推介,市政府副秘书长严俊陪同参访考察。

  赵迎春在致辞中表示,绵阳市科技资源富集、政策环境优越、产业生态良好。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74.75亿元,成为四川省首个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的地级市。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绵阳正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桥头堡和投资兴业新高地,汇聚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展现出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绵阳在电子信息、高新技术等产业方面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的契合度高,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诚邀广大台胞台商多到绵阳科技城参访交流、考察投资,共同分享绵阳科技城和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建设的无限商遇,实现互惠双赢。

  期间,台商考察团一行前往梓潼县“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参访了文昌祖庭七曲山,拜谒了文昌帝君,了解了中华文昌文化的深刻内涵。参访“两弹城”,了解国家研制和发展“两弹”的艰难历程,领略老一辈科学家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并为国家在国防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绵阳高新区,实地考察了京东方项目建设现场和展览馆,听取了京东方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及产品开发和生产等情况。在长虹集团公司展览馆,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关于长虹集团发展历程,以及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情况介绍,对并对推动绵台两地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充满了信心。

  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会长、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隆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绵阳,但是通过一天的参访交流和实地考察,让我们对绵阳有了独特的了解和认识。绵阳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资源富集,特别是绵阳在高新技术和信息产业方面,与台湾地区有广阔的合作和发展空间,包括京东方等项目与我们此次同行的台湾英业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都有合作关系。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参访考察,广大台商朋友会对绵阳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们也相信绵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一定会开启新的篇章。(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商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访“两弹城”。(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台商考察团一行参访“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文昌祖庭参访。(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