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平小道 通向改革开放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2018年06月01日 13: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平小道。(中国台湾网 许秋玥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日南昌讯(记者 许秋玥)5月31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记者们来到南昌小平小道纪念馆参观采访。

  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生活在南昌的邓小平,每天都需要到修造厂工作,行走在这条连着新建县拖拉机配件修造厂和南昌步兵学校的田间小道,后来人们把这条小道叫做“小平小道”。有观点认为,该小道周围区域是邓小平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网媒记者们兴奋的走上这条邓爷爷每天上下班的小道,感受这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思想光辉。

  20世纪末,当地政府开始对这条小道及拖拉机配件修造厂周围进行保护性开发,到2008年,整个区域共占地面积187.9亩,建成小平小道纪念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车间、小平会场、休闲广场等多处建筑。

  2000年,这里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3月,被确定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及邓小平理论教育基地。 2016年12月,小平小道陈列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完)

小平小道纪念馆中的邓小平铜像。(中国台湾网 许秋玥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