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幽兰镇 感受科技助力千年古镇的精彩蜕变

2018年05月29日 16: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农业产业园中的新型无土栽培技术设施(中国台湾网 许秋玥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记者 许秋玥) 5月29日上午,“辉煌40年 改革开放的江西加速度”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在南昌县幽兰镇启动首站采访。

  幽兰镇位于南昌县东部,地处赣抚平原、鄱阳湖畔,南傍青岚湖,北依抚河,东枕马游山,西望省会,是江西省特色小镇,素有“南昌佛教在昌南、昌南佛教看幽兰”的美誉。

  作为南昌县东部农业大镇,幽兰镇农业产业园项目于2016年12月落户,建设规模为1292.33亩,总投资3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目前园区内已完成3条主路网建设,1号6300平方米的大棚有机玻璃和2号12800平方米的玻璃大棚均已安装完成,项目运用航天育种、新型无土栽培技术、现代新型农业技术装备应用、创意农业、观光旅游等方式,充分诠释和展示航天农业高新技术、新特品种、创新装备,致力于打造成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江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南昌近郊一流农业观光园。

  据幽兰镇党政办的李卫平副主任介绍,幽兰镇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农业乡镇发展的首要任务,致力通过内部做大和外部引强相促进,对内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速种养基地提档升级,对外积极引导土地流转,引进农业农头企业,带拉推动幽兰现代农业蓬勃发展。作为全国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的基地,幽兰镇现已发展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6家,农民合作社129家,家庭农场561家。(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