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宫庙到文昌祖庭恭请神像赴台

2018年03月22日 10: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绵阳讯 319日,作为“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暨海峡两岸系列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七曲山大庙,举行了台湾宫庙恭请文昌像仪式。

  梓潼七曲山大庙被誉为天下文昌宫的祖庭,是被公认的中华文昌文化发祥地,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深受海内外中华儿女敬仰,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逢文昌君诞辰,为进一步增进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情感认同,文昌祖庭都会广邀两岸嘉宾举行盛大的“三献礼”仪式,表达对文昌君的虔诚。在台湾,文昌文化作为国学文化的传承而深入人心。据不完全统计,台湾现有保存完好的文昌宫40余座,供奉文昌君神像宫庙10余座。

  恭请仪式上,来自台湾地区高雄仙公庙、赤崁天公庙等人员,按照道教科仪制度,依照“起驾”、“出宫”、“送驾”和 “接驾”等仪式,恭请6尊文昌神像。同时,台湾代表与梓潼文昌祖庭代表还互换神磬、互赠礼物,体现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弘扬优秀的传统中华文化。

  据了解,此次台湾宫庙恭请文昌像返台后,将于331日至43日高雄市区和部分学校举行系列巡游活动。6尊文昌像也将分别长期供奉在台湾高雄市仙公庙和赤崁天宫庙。(四川省台办、绵阳市台办)

台湾宫庙恭请文昌像仪式

台湾宫庙恭请文昌像仪式

说明: IMG_3975

台湾宫庙恭请文昌像仪式

台湾宫庙恭请文昌像仪式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