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调研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工作

2018-03-19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说明: DSC04899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在德阳市高新产业开发区调研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315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前往德阳市高新产业开发区和成都市青白江区,实地调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情况,与市、区等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就园区管理、政策配套、投资促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他指出,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批准在我省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为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条件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川台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成都、德阳、眉山产业园相关党委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加快园区建设。一是抓紧起步。要加快建立健全领导负责、部门牵头、专人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人负责、有人干事,条件成熟的尽快成立园区管委会。要强化目标管理,按月、季度分解年度工作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落到实处。二是抓紧出台配套政策。要抓住近期国家有关部委出台惠台31条的契机,结合现有园区享有的自贸区、高新区、天府新区等政策优势,进行整合创新,出台配套支持政策,让台商、台资企业对入园发展真正感受到有吸引力,让台胞来川创业、就业、实习、生活真正享有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三是抓紧推动一批台资企业落户。要依托现有园区条件,选准产业定位,找准对接方向,瞄准目标企业,采取以商招商、产业链推进、小分队促进、举办经贸活动等方式,加强对产业园的宣传推介和投资促进工作,不断扩大园区影响、壮大实力。

  调研期间,周敏谦主任一行还走访了台资企业靓绿农业、台资项目凤凰岛及配套的物管服务、幼儿园等。他与台商们亲切交谈,介绍我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情况,鼓励他们抓住机遇、扎根发展、做大做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说明: DSC04926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在成都市青白江区调研

说明: DSC04927

听取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