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琼台青年文创暨健康产业管理论坛在海南举行

2018年01月29日 09: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海口讯 123日至25日,2018年琼台青年文化创意产业暨健康产业管理论坛及系列活动在海南举办,来自海南、台湾、广东等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海南大学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论坛。

  12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海南大学举办,海南省台办副主任何清、海南大学副校长梁谋、海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刘艳琳、台北市万宁同乡会理事长陈美兰、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高级顾问蒋岳蓉、广东省海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高卫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海南大学党委常委陈明宝代表海南大学致辞,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加强交流与合作,同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和频繁,已14所台湾高校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给台湾、广东和海南的专家学者,给两地青年的就业创业搭建一个平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更多的动力与能源。受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委托,该基金会高级顾问蒋岳蓉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该基金会的感谢状,以感谢海南大学支持办理“2018年琼台青年文化创意产业暨健康产业管理论坛”,建立两岸学术与实务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发展新契机。

  本次论坛由台北市万宁同乡会、海南大学、广东省海南商会、广东省海南万宁商会、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建立琼台青年健康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学术及交流平台、加强琼台休闲观光产业交流、促进琼台健康产业合作,分别在海口市和万宁市各举办一场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文创园的经营”、“健康产业的文化创意”、“农村文化与民宿经营”、“台湾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养老机构的创新经营策略”和“海南开发特色保健食品”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赴海南省博物馆、海口市火山口地质公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万宁市龙滚镇等地参访考察,就加强琼台交流、特色小镇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