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南投县农业交流团贵州安顺考察 感受少数民族风情

2018年01月03日 09: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安顺讯 日前,台湾南投县农业交流团一行23人到安顺参访交流,深入考察安顺普定县朵呗古茶种植基地、开发区聚福菌香菇生产基地、平坝区小河湾新农村建设,交流团还到黔西南州涉台企业安龙大秦农业公园参访,在安龙金蕙花卉种植基地与负责人座谈交流。行程中,交流团还游览了贵州独具魅力的喀斯特地貌、感受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

  考察聚福菌香菇生产车间 

  交流团一行先来到普定朵呗古茶数基地,与基地负责人交流茶青采摘时节和古茶树保护方式,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茶山听取朵呗茶树无公害栽培技术介绍,就茶树间距和除草等问题展开讨论。考察团走进聚福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食用菌的整个生产流程,观看菌棒机械化包装和良种培育过程。听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介绍。交流团称赞香菇品质优良,每人都买了不少带回台湾。平坝小河湾村一行让交流团印象深刻,参观完村史馆和污水处理中心后,团员们感叹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考察安龙大秦农业公园木瓜种植大棚 

  交流团还到黔西南州涉台企业安龙大秦农业公园参访,考察依托布依族民俗文化打造的农业生态旅游园区。交流团走进种植大棚看到台湾优良品种百香果和木瓜长势良好,切身见证黔台农业合作累累硕果。交流团还参观了园区中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厕所,创意十足的布局和原生态花卉装饰让人眼前一亮。交流团到台湾同胞投资的金蕙花卉种植基地与老乡交流畅谈,了解大陆投资环境和惠农扶农政策,实地考察了蝴蝶兰、荷兰玫瑰、日本文心兰的无土栽培大棚,听取活水有机无农药栽培技术介绍,分享黔台农业合作新成果。

  考察日本文心兰种植大棚 

  本次交流考察中,交流团一行还游览了黄果树大瀑布、龙宫、万峰林、双乳峰等贵州喀斯特地形地貌景观,感受祖国名川大山的魅力;漫步六百年古镇天龙屯堡,观看地戏表演和多彩贵州风表演,走进彝族风情小镇——六盘水海坪小镇,感受少数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的热情。 

  通过本次交流考察,交流团看到了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了黔台农业合作新契机,感受到了贵州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体会到了多元少数民族文化的包容和团结,增强了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中国台湾网安顺市台办通讯员 罗阳)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