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市地方基层人士参访团贵州行”交流活动结束

2017年12月20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铜仁讯 11月23日至11月30日,台北市中山区复华里里长黄展辉为团长,台北、新北、台南等地的基层代表人士一行40人来黔开展交流活动。铜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韦敏、副主任方俊等全程陪同。

  在贵州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凯里西江千户苗寨、松桃苗王城、铜仁万山朱砂古镇、江口云舍、梵净山、石阡尧上等地。他们深入到村寨和农户家中,了解和体会当地群众的生活;观看少数民族演出,感受绚丽的民族文化;与当地政府和基层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了解大陆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千户苗寨,世界上同纬度保护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梵净山,原始古朴的中国土家第一村---江口云舍村,民风纯朴风光旖旎的自然村寨---石阡尧上民族文化村……都使他们切身感受贵州秀丽独特的自然风光,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渊远历史文化、丰富民风民俗。

  交流活动期间,11月26日,在铜仁召开黔台两地基层人士交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国胜参加会议,参访团全体成员,铜仁市市直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会议指出,此次“台北市地方基层人士参访团贵州行”来铜交流是铜台两地交往交流上的一件大事。近年来,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两岸关系和谐稳定发展,铜台两地交流领域不断拓展,两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和空间巨大。铜仁市将逐步为台湾同胞在铜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努力增进台胞福祉。参访团感谢铜仁市政府对基层工作和人士的重视,台湾与贵州的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不断促进基层交流和民间合作,共创两岸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平台。

  此次交流活动,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无论是城市的社区还是偏远的乡村,都亲身感受到一个经济日益繁荣、社会文明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的多彩贵州。他们将继续致力于基层人士的交流合作,共同传承和弘扬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通过交流,有力地宣传推介了贵州,进一步加深了对贵州的认识,促进了彼此双方沟通了解,增进情感和友谊,加深彼此印记,促进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铜仁市台办通讯员 黄绍红)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