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150家台商参展2017海南冬交会 台湾展馆亮点纷呈

2017年12月12日 13: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海口讯 2017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于12月12日至15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近150余家台商将参加展会,集中展示台湾特色农产品及琼台农业合作成果。

  据了解,今年冬交会开设“台湾馆”“琼台农业精品馆”两个区域供台商参展。其中,“台湾馆”面积2262平方米,设159个展位,供台湾岛内117个商家60多个品种参展,产品主要为优质特色农业生鲜品、加工品、手工艺品和文创产品等。“琼台农业精品馆” 面积约449平方米,汇集琼台两地30余商家,展示台湾、海南两岛知名农业产品及琼台农业合作成果。其中,台湾部分特邀台湾两大农业县苗栗及南投县组团参加。琼台农业合作成果除展示台商在海南种植的各式水果,如金德丰的“黑金刚、中国红”莲雾等外,还展示了台商近年来在海南农业领域投资的新成果。

  海南省台办经济协调处处长傅少强介绍,台湾展馆是历届冬交会的亮点,今年两个展馆特色更明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展品充分反映台湾农业特色。产品丰富多彩,既有高山茶、高梁酒、一条根、牛轧糖、海苔脆片、鱼松、肉松等,也有苗栗三义木雕、三义客家素手浣花伴手礼等特色品牌农产品,还有酵素液、酵素粉等生技产品。

  二是部分产品首次在冬交会亮相。花莲著名小吃“曾记麻糬”将现身本届展会,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口福。台湾知名水果批发商福和生鲜农产有限公司带来了台湾原产的新鲜水果。“琼台农业精品馆”的琼台交流合作板块,将展示农产品流通服务领域金丰盈与家乐福搭建的“热带水果平台”,及沉香文化、咖啡文化、莲花等系列产品。

  三是展馆设计匠心独具。设计既体现台湾特色,又融合“两岸一家亲”理念。其中“台湾馆”以红色为主色调,通过空间与地面色彩的互动,突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展馆大门以台北 101大楼为门柱图案、圆山饭店为门顶图案,并配有台湾风光、美食、美景图片。“琼台农业精品馆”设计以台湾特色景观、两岸资源融合为理念,大门顶部为琼台福地、海南台资企业协会图标,突出琼台两地交流合作。

  四是首次邀请琼籍乡亲组团参展。省台办专门邀请高雄市海南同乡会组织在台创业的海南乡亲带产品参展,主要有桂花酿、果脯、有机乌龙茶、有机蜜香红茶、精油和手工皂等。

  “与往届一样,台商参展冬交会的愿望非常强烈,开始报名的商家有500多家,经过优中选优,确定了近150家”,傅少强说,台商非常看重大陆市场,市民和游客也喜爱台企产品。冬交会很好发挥了促进琼台经济交流和农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 (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 郭江晓 杨志文)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