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渐成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重要聚集地

2017-10-20 15:38: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海口10月19日电(记者李浩然)在位于海南海口的优客乐便利店里,不同于传统便利店,在4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除了货架外,还有摆放着咖啡台、铁椅的休闲场所,让顾客在高强度工作之余休憩。 

  此前,优客乐只是海南一家传统便利店。去年,优客乐团队邀请台商徐伊乐担任顾问,依托他在台湾的经营理念,探索优客乐的转型升级。 

  在台湾全家便利商店有着十多年管理经验的徐伊乐经过半年的观察,非常看好海南未来3-5年的发展机会,所以决定到海南投资。他的投资与加入让优客乐成功转型成台湾常见的多功能便利店,一年间在海南已发展到第9家。 

  近年来,海南不断营造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台商来琼创业投资,海南优化的投资环境现已累计吸引台资企业1800多家,主要涉及农业、服务业。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说,随着海南服务台商的政策不断更新和完善,目前海南已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重要聚集地。 

  来自台北的许正章也感受到了近年来海南的新气象。20辆餐车,两家蛋糕店和一家食品工厂是许正章这三年在海南的投资成果。 

  “我们重质不求量,每天只做一定量的糕点,在上午7点和下午4点统一进行烘焙,”许正章说,“我们必须要保证每一位顾客品尝到的都是最新鲜的产品。” 

  刘耿介绍,近年来,除了餐饮和零售行业,医疗也是台商感兴趣的领域。 

  据了解,2015年,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的国康医院项目在三亚顺利推进;2016年,投资17.5亿元人民币的台湾妮傲丝翠特色医疗综合医院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颖奕国际细胞医疗医学中心项目落地琼海。 

  据了解,为了让台商更加便捷地往来于琼台两地,海南先后开通了琼台直航航线。海南航空和台湾中华航空、长荣航空、远东航空等均设有海口、三亚至台北、高雄以及海口至台中的直航航线。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