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和万事兴 台湾永州媳妇娘家行"从零陵古城启行

2017年11月08日 15: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零陵区讯 10月31日上午,由永州市台办举行的“家和万事兴 台湾永州媳妇娘家行”活动在零陵古城正式启行。零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映群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蒋映群代表零陵区委、区政府对台湾永州媳妇回娘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蒋映群强调:随着两岸交流不断加深,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海峡缘、两岸配,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的两岸通婚迄今二十余年,零陵区与台湾同胞结为连理的大陆配偶已有300多对,她们的家庭一头牵着大陆,一头牵着台湾,一家牵两岸,以爱情和血脉亲情为纽带把两岸联结在一起。永州市台办举行的这次活动,拉近了台湾与永州的距离,拉近了远嫁女儿与家乡零陵的距离。充分利用 “亲情、友情、乡情 ”做好两岸经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方面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的工作。在享受亲情的同时,也能多走走多看看,亲身体会家乡的变化,回到台湾后能够把家乡的发展成果分享给台湾的亲朋好友,让年轻一辈感受家乡美好环境。极力宣传零陵、推介零陵,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零陵、认识零陵,来零陵创业发展。

  在台生活的永州籍媳妇19人在市台办主任周生来、零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映群的带领下,参观永州八景之一——柳子庙其周边古文化建筑;走进永州最高学府——湖南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各种精彩活动:19位台湾永州媳妇聆听了女性礼仪知识讲座,观看了古琴弹奏、汉服秀、旗袍绣等节目,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兴味盎然,意犹未尽,并在活动最后纷纷穿上汉服,学习汉朝礼仪,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一位满脸洋溢着欢笑田姓台湾零陵媳妇说:“离开零陵十几年,这次回来看到家乡巨大的变化让我感到非常震撼,让我一时难以找到家。家乡的环境秀美,水也甜,人更亲”。该活动为期4天,继零陵之后还将在双牌、宁远、江华瑶族自治县、江永瑶族自治县等地接力进行。

  19位台湾永州籍媳妇对零陵区台办周到服务和热情的款待感到十分满意,大家纷纷表示,两岸同胞一家亲,一定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在台亲友宣传推介零陵区,为零陵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台湾网、零陵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