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籍学子参观新宁县铁皮石斛种植基地

2017-10-26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原标题:台湾籍学子邵阳行系列活动报道之三——参观新宁县铁皮石斛种植基地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邵阳讯 1013日,天空下起绵绵细雨,湖南中医药大学老师和台湾籍学子们来到邵阳市新宁县,冒雨参观了坐落于水庙镇的湖南崀霞湘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崀山铁皮石斛万亩生态园白洋坪种植基地。此次参观,也是该台湾籍学生一行来邵学习交流的第三站。

  铁皮石斛,其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神奇独特,素来享有“救命仙草”的美称,被誉为中华古代“九大仙草”之首,也被不少医学典籍称为“药中之上品”。据悉,湖南崀霞湘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基金项目建设单位,有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植物保育基地,在铁皮石斛的专业培植和销售上有丰富经验。参观铁皮石斛白洋坪种植基地,旨在加深台湾籍同学们对传统中药铁皮石斛的了解。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学生们仔细讲解了铁皮石斛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栽培技术、药用价值、市场现状、市场前景等信息。同学们耐心聆听、仔细观察、边学边记、津津有味,并结合所学专业和经历,多次向讲解员提问互动。1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公司负责人的邀请下,同学们离开白洋坪种植基地后又来到了崀霞湘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参观,了解当前市场上主要销售的铁皮石斛产品。

10.13参观铁皮石斛基地01

  (图为白洋坪种植基地中,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