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相聚花莲:激荡起交流的火花(图)

2016年11月24日 15: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青年相聚花莲:激荡起交流的火花

东华大学爵士专业学生精彩的演出(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花莲讯  23日晚,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民族风·两岸情”第五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活动在台湾东部的花莲东华大学拉开帷幕。晚会开始前,东华大学爵士专业的学生用精彩的演出欢迎“两岸族韵喜福汇”参访团一行。

  在短短的时间中,两岸青年同学们的友谊逐渐升温,大家畅聊彼此的学习生活,分享生活中的趣事,渐渐地在交流互动中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之前随着爸妈到上海,现在又回到台湾读大学,虽然回到了家乡,但依然非常喜欢使用大陆软件,非常方便快捷。”台湾男生憨憨的笑着说。

  “时间太短了,但非常开心这次认识了新朋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喜福汇”活动,认识了很多大陆来的同学,也了解了很多少数民族的独特文化,用音乐交朋友,收获非常大,“希望还可以再见面。”

  东华大学音乐系主任谈到两岸青年交流时说到,参加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同学们年纪相仿,并且有着相同的艺术背景,学的是相同的专业,今天的活动可以说是个初步的交流,遗憾的是没有在一起表演节目。“本次交流活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日后还有机会与大陆院校继续合作。届时两岸青年可以有一些跨界合作,那样彼此间的交流会更有意义,可以激荡起更好的火花。”(完)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