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鄂台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6年01月06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凯春。(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6日北京讯 瑞羊辞岁,金猴迎春。在农历丙申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凯春,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对湖北对台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傲雪红梅春意闹,正是荆楚好风景。值此2016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及支持湖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向辛勤奉献在对台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恭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5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湖北对台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稳妥开展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签订各类合同协议51项,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278亿元人民币。编排创作了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该剧历时两年,十易其稿,如琢如磨,如泣如诉,首演至今已过20余场,反响热烈。鄂台交流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成效显著。一年来,举办了“请到我的家乡来——陆生台生手牵手游荆楚”、“孔子行脚——海峡两岸大学生山区支教活动”、“小村官大舞台——鄂台基层服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小巷总理喜相逢——苗栗村里长武汉社区体验日”、“青春·中国梦——海峡两岸第二届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相约女儿会——海峡两岸媒体恩施行”、“戏里戏外——湖北籍大陆新娘观评话剧《台北新娘》”等10多项重点交流活动,荆楚文化浸润人心。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继续巩固“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成果,全省走访台资企业1200多家(次),赠送相关资料2800余册,解决实际困难360多项。中央电视台专程来鄂制作了我省及仙桃市维护台商权益的专题片,受到台商点“赞”。

  年年薪火,岁岁弦歌。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互信和了解,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5中国大陆巡回湖北开幕式。(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青春·中国梦——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颁奖典礼。(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