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年台企零投诉 台资对仙桃经济贡献率近两成

2016年01月05日 11: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5日仙桃讯 日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正式复函省人民政府,同意支持设立仙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创新服务示范基地”。据了解,这是国台办首次批准设立这样的示范基地。

  省台商投诉协调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多年来,仙桃是全省唯一的台企零投诉地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曾这样评价:“仙桃堪称大陆服务台企的标杆。”“成为台商眼中的投资示范区,得益于仙桃多年来将优化台商台企发展环境作为生命工程来打造,得益于服务创新。”仙桃市委书记冯云乔说。

  市长周文霞介绍,在服务台商时,仙桃重信守诺,崇尚务实,既不开“空头支票”搞无条件承诺,又对承诺事项坚决高效率、快节奏兑现。旺旺集团2001年落户,由一厂变八厂,成为纳税第一大户。现在,旺旺作为对台招商风向标,主动牵线搭桥,促成健鼎、联茂、康舒等一批实力台资企业落户仙桃。

  仙桃已汇聚旺旺集团、健鼎集团、康舒科技、宏全国际等一批全球知名台资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台资企业达50家,涵盖机械、电子、食品、纺织等产业。去年,新签约引进台资企业6家,实际到位资金1.1亿美元。全市台资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对仙桃经济贡献率近20%。(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张卫华 叶珍君)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