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健康服务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5-07-24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健康服务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两岸健康服务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台北讯 聚焦健康服务业,助力鲁台共发展。日前,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协办的两岸健康服务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成功举行。作为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题活动,“两岸健康服务业合作交流会”以深化鲁台健康服务业合作为重点,围绕养老照护、医疗护理、健康管理、养生资源支持、中草药研发应用等领域进行洽谈对接,进一步拓宽鲁台健康服务业合作领域和渠道,提升鲁台服务业经贸合作水平。

  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李永红、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出席并致辞。亚太旅游医学会理事长谢瀛华、TCA银云照护联盟会长许宾乡、中华康宁国际经贸科技文教发展协会秘书长詹家和等40余位台商出席会议,与山东省健康服务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李永红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不断加大对服务业的扶持力度,服务业发展情况良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取得新进展,生活性服务业水平实现新提升,新兴服务业培育呈现新局面,服务业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为两岸健康服务业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他表示,围绕产业互补优势,鲁台双方可以在医疗、养老、休闲养生、支撑产业、人才交流等五大健康服务领域深度合作。山东将大力支持台商来山东投资,进一步促进两岸服务业特别是高端健康服务业的合作交流。

  王国安理事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台湾企业界与山东开展健康服务领域合作的诚意和热情。他表示,鲁台双方在健康服务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积极对接,共赢发展。

  台北万芳医院副院长谢瀛华、台湾皇家护理师之家董事长黄明发、中华康宁国际经贸科技文教发展协会秘书长詹家和等先后发言,分享了台湾在健康服务业发展中的经验和最新成果。山东泰山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亓忠、山东盛泉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马越、山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项目部部长周宗仪等山东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项目推介,介绍了本地投资环境、各自企业发展和拟合作项目的情况。

  会上,随团山东各企业代表与参会台商进行了洽谈对接,交流气氛热烈、友好,通过洽谈对接,达成合作意向金额4.42亿元,收到良好效果。

  会后,为推动合作意向落实,李永红副主任率山东省健康服务业交流团于7月15日至20日,先后实地考察了长庚养生文化村、双连安养中心、花莲海洋深层水园区等台湾健康服务业企业(园区),参访了旺豆食品公司、台北医旅、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等部分台湾健康服务业企业,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接洽和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山东省服务业办公室通讯员 孙金旭)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