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隆里长参访团到山东济南市交流

时间:2015-07-10 1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济南讯 7月8日至10日,基隆市议会议员俞叁发率基隆市里长参访团应邀来济南市参访交流。济南市台办主任李兆兵、市人大民侨外工作室主任秦旭、市政协港澳台与外事办公室主任张爱国共同与参访团一行会面,回顾多年来济南市与基隆市在民意代表、基层区里长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展情况,畅叙友情,探讨继续推动两市基层民众交往互动的途径和方式。

  基隆市安乐区永康社区和济南市历下区甸柳一居在2007年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此次永康里里长余素云、社区理事长陈振声对甸柳一居回访,是对交流合作关系的践行和深化。参访团一行刚下车,早就等在路边的甸柳一居民众就敲起威风锣鼓,挥舞起大红绸带欢迎台湾同胞的到来,让台湾朋友瞬时找到了回家的感觉。随后专门编排的传统民乐和广场舞更是让台湾朋友感动。余素云里长动情地说:“我们两个社区结对八年,已经成了亲戚。下一步非常希望两个社区居民之间能够象亲戚一样走动起来,真正成为一家人”。对此提议甸柳一居委员会主任陈叶翠深表赞同,在场的居民更是热烈鼓掌支持。甸柳一居居民李兴水现场赋诗《兄弟情深》,表达两岸一家亲。诗中写道“两岸同胞心连心,兄弟情谊似海深。 盛情欢迎表心意,同堂欢聚一家亲。 多走动,常来往,共谋发展谈理想。如今生活很美好,未来国家会更强。”

  基隆参访团还拜访了市中区舜华社区。对于孔子讲堂的课程、志愿者服务的丰富内容、社区父母讲堂的设置等做法,台湾朋友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尤其是社区报的刊发更是让基隆的里长、社区理事长们感到眼前一亮。而当期报纸中恰好登载了前些时候基隆市基层党务参访团来访的消息。在济南的报纸上见到自己亲友的照片和消息,让参访团一行兴奋不已。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济南市舜华社区和基隆市林泉社区达成了加强合作的共识,并当场签署了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的协议书。

  在济期间,基隆里长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济南市城市规划馆、山东省博物馆和李清照纪念馆、齐鲁名仕廊等,实地考察了曲水亭街、泉城路和芙蓉街等,对济南市的人文历史和城市发展情况有了切实的感受。(中国台湾网、济南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