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要素交易市场交流对接专题活动”在台举行

时间:2015-07-22 13: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金融市场合作发展主题论坛”在台北举行

“两岸金融市场合作发展主题论坛”在台北举行。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台北讯 为加强两岸金融合作,促进要素交易市场交流对接,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与台湾股权投资协会合作,7月13日至19日在台湾举行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题活动—鲁台要素交易市场交流对接。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率省金融办有关处室、有关市金融办和省内部分交易场所负责人共13人组成山东省金融合作交流团参加专题活动。

  7月14日下午,“两岸金融市场合作发展主题论坛”在台北天成大饭店举行。李永健主任和台湾股权投资协会林坤铭会长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台湾的交易市场、银行、信托、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以及股权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约100人参加了论坛。

  李永健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地处大陆东部沿海,经济实力雄厚,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2014年山东GDP达5.94万亿元,居大陆各省第三位,增长8.7%。2013年以来,山东金融改革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全省金融业发展明显加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达269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5%,地方金融活力明显增强。他表示,鲁台金融特别是在要素交易市场合作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近年来,山东省的要素交易市场体系逐步完善,交易品种逐步齐全,目前有要素交易市场21家,交易品种涵盖企业股权、产权、农村产权、文化艺术品权益、金融资产、能源权益及大宗商品等。最后,他展望了鲁台金融合作的前景,希望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完善金融要素市场体系,以金融合作促经济发展。

  林坤铭对山东省金融合作交流团赴台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台湾股权投资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就台湾股权投资协会与山东省的往来互动及经济合作做了重点说明,希望与山东金融业界开展更多的交流互访与合作。

  论坛上,山东方面的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副董事长何振江、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尉青、山东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副总经历周震、山东省能源环境交易中心总裁李杰,以及台湾方面的证券柜台买卖中心副理曹国荣、台湾票券金融公会秘书长彭宗正、守护天使管理顾问总经理林铭达、天泰能源总经理陈坤宏等,分别发表就多层次资本市场、金融资产、文化艺术品、能源环境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台期间,李永健还率团实地考察了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台湾金融研训院、台湾能源技术服务商业同业公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各类金融机构,就场外市场建设合作、鲁企赴台上市上柜、金融人才培训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山东省能源环境交易中心与台湾能源技术服务商业同业公会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在节能技术服务、节能项目融资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此次赴台交流活动,鲁台金融市场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与互信,初步取得了合作成果,并为下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台湾网山东省金融办通讯员 周苹 杨君伟)

访问台湾金融研训院。

  访问台湾金融研训院。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