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及环卫管理专题恳谈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5-07-24 09: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鲁台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及环卫管理专题恳谈会

鲁台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及环卫管理专题恳谈会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台北讯 为借鉴台湾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做法,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应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贸发展促进会邀请,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部分市城市管理局及供水、环卫、设计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1人组成交流团,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宋守军副厅长带队,于7月13日至19日,赴台湾举办第21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题活动--鲁台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及环卫管理专题恳谈会,就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议题进行交流考察。

  在台北期间,交流团在中华艺术馆举办了“鲁台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及环卫管理专题恳谈会”,台湾方面50多名政商人士参加了恳谈会。

  宋守军介绍了山东省城镇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山东省城建集团、济南市市政设计院代表山东企业发言;中华两岸统一促进会、台湾区环境保护工程专业营造业同业公会、中华环境检测商业同业公会以及台湾信鼎技术服务(股份)公司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和经验分享。

  恳谈会气氛友好热烈,加深了两岸建设同行的互信和了解,增进了感情。交流团共推出城市供水、垃圾处理、便民市场管理等窗口项目31个,与台湾方面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台湾信鼎技术服务(股份)公司等几个企业对投资山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

  会议之后,交流团还实地考察了台北北投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苗栗县垃圾焚化厂、高雄市资源回收厂;与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发展促进会和台中逢甲、台北士林等夜市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两个夜市卫生管理与垃圾处理情况。

  考察期间,交流团成员在中国文化大学听取了“城市环境规划设计及未来发展之路”的专题讲座。交流团成员利用所有时间和机会,多看、多拍、勤思、勤问,捕捉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细节,收集了大量信息和图像资料。同时,交流团所到之处展现了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给台湾各界友人留下了良好印象,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中国台湾网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通讯员 石峰)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