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农欣农业落户阳新荆头山农场

时间:2015-01-23 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黄石市消息 阳新荆头山农场东抵木港,南接排市,西临军垦,北至浮屠,富河从西向东流经场区,成就了农场独特而丰富的农业资源。在大自然的馈赠和老百姓的努力下,荆头山农场有了“柑橘之乡、鱼米之仓”的美称。

  农场的“拳头产品”有柑橘、太湖糯、水产品,去年又加盟了新鲜出炉的“生态米”。2014年初,农场与台企农欣农业合作,计划3年内投资8000万元,一期项目已投入500万元,建成了400亩绿色有机水稻和100亩台湾特色蔬菜基地,不施化肥、不打农药,采用台湾精细化管理模式,注册了“荆头山富河牌大米”有机品牌商标。去年年底“生态米”已运送到黄石及周边市场上推广销售,该项目推动了农场职工种植结构的调整。

  2014年以来,农场坚持“抢抓机遇,调优结构,绿色生态,城乡一体,保障民生,宜居和谐”的发展思路,按照建设一个旅游景区、两个高效农业基地、三个省级农业知名品牌、四个农场(即森林农场、生态农场、卫生农场和园林农场)的战略目标,真抓实干,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帮助农民增收,推进转型农业发展。(中国台湾网黄石市通讯员 殷嵘)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