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专家到武汉“做媒”

时间:2015-01-22 1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武汉消息 “台湾高等教育有自身优势,希望更多大陆学生去台湾读书;大陆高等职业教育方兴未艾,希望有更多台湾教授来大陆教书。”1月20日,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博士,率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协会专家一行11人,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考察,希望两岸展开高水平教育合作。据悉,不久或有台湾教授来湖北武汉教书。

  “这是我第三次来武汉,武汉高等教育发达,不输京沪。”吴清基介绍,去年台湾有大陆生21233名,台湾学生来大陆求学的有8000人,两岸学生交流逐步密切。目前在台湾接受学历教育的大陆学生才2000多人(其他均为非学历教育或者交流),台湾各学校都嫌不够,希望能扩大招生名额。

  “在台湾的大陆学生非常用功,对台湾学生而言是个榜样,而台湾学生会创业、会搞活动,两岸学生的交流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吴清基博士表示,今年台湾高校将有5万生源的缺口,从明年起每年也将有2000名教授失业,而大陆正式启动了高校职业教育的转型升级,两岸教育合作的前景巨大,他希望自己能当好这个“媒人”。 (中国台湾网武汉市通讯员 杨佳峰 代杨)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