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赴市台办调研对台工作

2018-07-10 0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重庆讯 7月5日上午,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率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联军一行到市台办就“进一步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促进重庆开放发展”召开调研座谈会。重庆市台办全体班子成员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重庆台协创会会长、玉山地产公司董事长杨恩明,重庆台协副会长、融太担保公司董事长李元宝,旭硕科技重庆公司总经理张天宝等11位台资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奕同志汇报了近年来市台办在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促进重庆开放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结合市台办在“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走访区县、园区、台资企业了解的情况,从招商引资、台企发展、法律法规保障、落实同等待遇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渝台经贸合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胡奕同志表示,下一步市台办将以贯彻落实我市即将出台的《关于促进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帮助台资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逐步落实台胞在渝同城待遇,帮扶在渝台资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与会台商纷纷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重庆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多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工难,员工子女就学、就医不便,青年人才引进条件过高,贷款难等问题,对我市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张玲副主席对市台办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主动帮扶我市台资企业发展,推动渝台经贸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张玲副主席对广大在渝台商台胞对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渝台交流交往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针对与会台商代表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从企业用工难、海关关税、检验检疫、人才引进、园区配套发展、同城待遇等方面,一一做了政策解释说明。张玲副主席表示,市政协高度关注在渝台商的发展,将把调研座谈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形成专题报告给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尽可能帮助解决广大台商朋友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充满信心,充分相信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市的营商环境将会越来越好,台企的发展也会再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