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和平小天使燃放天灯祝福明天

2018-01-08 10:5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图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天灯上写下“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祝福语。李俞柔摄

  近日,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37名小朋友与台北民族、民生、敦化三所公立小学的伙伴们一起,在台湾平溪燃放天灯,并在天灯燃放前写下“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等祝福语,表达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期盼。

  本次燃放天灯的小朋友皆为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台北段)的参与者,在台期间他们一起参与数学、体育、书画等课程活动,并参访野柳地质公园、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地,体验台湾少数民族传统生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的传承。

  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与台湾企划人协会等共同组织举办,自1992年启动以来25年间已举办15届,实质参与的两岸小朋友超过2000名,是两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续时间最长、年龄层最低、交流人数最多的品牌活动。台湾小朋友来自各县市,但以台北市为主;大陆有包括新疆、西藏在内的十多个省、自治区、市的小朋友参与,后改以学校、少年宫为单位开展交流。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小培养起来的感情,建立的“纯天然”友谊,有助于两岸民众真正走到一起。他透露,参加过小天使交流的两岸学生,许多结下深厚友谊。当年参加过交流的学生,有的长大后义务参与本活动的接待工作,甚至还有人结婚生子后又让自己的孩子再参加。(记者柴逸扉)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