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小天使相见欢约再见

2010-08-02 10:0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你觉得台湾好玩吗?这是我家里的电话,打给我哦!”台湾桃园福曼珊托儿所的江承翰小朋友在送给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小朋友的卡片上这样留言,并留下电话号码,引来满堂欢笑。

  30日,正在台湾交流的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来到福曼珊托儿所,和这里的小朋友举行“两岸小天使相见欢”联谊活动。

  艺术团的小朋友上午约8点半来到托儿所后,早已等候在此的台湾小朋友在托儿所的草坪上用一曲歌舞《快乐地向前走》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

  在艺术团的小朋友表演节目时,两岸小天使之间刚接触时的陌生感和拘谨很快就消失了。托儿所的小朋友纷纷跑向草坪,来到大陆小朋友中间,大家手牵手,一起歌唱《春晓》《静夜思》等唐诗和台湾童谣《天黑黑》等,并随节奏起舞。

  小朋友们欢快的歌声、灵动的舞姿,也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大家为小天使们送上充满节奏感的掌声,为他们喝彩,小小的托儿所成了两岸小天使们欢乐的海洋。

[责任编辑:薛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