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入住北京家庭 两岸和平小天使再结友谊

2017-07-12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陈詠姿)40名来自台北市民族、民生及敦化小学以及40名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同龄少年11日完成六天交流,依依不舍地分别。

  当晚,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结营仪式。

  “这几天很开心,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不舍得回台湾了”,台北民生小学五年级学生冯若淇和北京小伙伴相处融洽。冯若淇说,这是第一次离开家人来大陆旅行,感觉很不一样,到长城参访和学习书法让她深刻印象。

  接待冯若淇的北大附小五年级学生杨明晖说,第一次作为主人接待朋友,让她很兴奋,也收获很多。经过几天相处,她觉得两岸文化差别不大,只是台湾家庭教育相对比较宽松。

  杨明晖的母亲告诉记者,台湾小天使的到来让家里热闹多了,女儿也像多了一个姐妹。看到两位小天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也感到很开心。

  据主办方介绍,台湾小天使住进北京的接待家庭、同吃同住,在四天里深入了解彼此,并在周末与接待家庭一同游玩,深入体验大陆生活,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交流活动期间,两岸小天使曾到访故宫、长城、中国科技馆等名胜古迹,体验中华文化及现代北京;参与国子监开笔礼仪式,传承国学文化;并参加了传统书画体验交流和两岸学生成语竞赛,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结业仪式上,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虽然两岸小天使生活、学习环境有所不同,但大家都是在中华文化熏陶下成长,希望两岸关系尽快雨过天晴,有更多小天使参与到两岸交流活动中来。

  大陆的小天使将于明年2月赴台北参访。(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