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情深血浓于水 台胞回乡寻根

2017-12-26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刘安讯 12月15日,台湾中国国家社会主义劳工党负责人项豪先生在堂哥的陪同下回乡寻根。六安市台办负责人陪同前往。

  台湾中国国家社会主义劳工党于2013年成立,是在台湾成立的第250个政党,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爱国政党之一。

  项豪先生的祖父是安徽舒城县汤池人,曾在1989年回乡探亲一次。祖父在他年幼时就经常回忆在家乡的岁月、说着当年的往事,一再提醒他不能忘了祖籍,不能忘本,要知道自己的根在哪,一定要找机会回家好好看看。这次行程,一方面是代表台湾中国国家社会主义劳工党来大陆访问,另一方面是寻根祭祖。一到舒城,项豪先生就深深的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这是项豪先生有史以来第一次来到故乡。舒城县常委、统战部长杨丙红,县委常委、分管县长王文丽会见了项豪先生。

  即使两岸相隔千里,但情深血浓于水。在汤池镇刘河村,项豪先生与宗亲们紧紧相拥共祝团圆,在村前合影留恋,并祭拜了祖坟。项豪先生非常感动能够实现回乡寻根愿望,感谢市县台办、地方政府给予的帮助和热情接待,并邀请宗亲有机会去台湾看看,自己将来也会再次回故乡祭祖。(中国台湾网六安市台办通讯员 李大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