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祭包公访包河行皖南 皖台包公文化传承交流活动举行

2017-12-13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11月20日至24日,皖台包公文化传承交流活动在安徽圆满举办。来自台湾云林县海清宫包公祖庙和四湖乡乡公所、农会等108位四湖乡的乡亲在海清宫主委苏金志的带领下,祭包公,访包河,行皖南,在包公故里再次感受如回家乡的温暖。 

  2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会见参访团一行,对云林县四湖乡乡亲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合肥是包公的桑梓地,留下了包公祠、包公墓等历史遗迹。近年来,包公爱民如子、清正廉洁、不畏权贵的形象被人们所爱戴,包公园被国台办批复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希望皖台两地以包公文化为纽带,架起友谊之梁、合作之桥。海清宫主委苏金志表示,四湖和安徽从2011年开始因包公结缘互访,互动一直很密切。两岸如同亲戚,越走才能越亲。包公信仰在台湾很受推崇,合肥是包公的故乡,每次带乡亲过来祭拜,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所以,每年都要来。此次带四湖乡农会的乡亲过来,是希望未来能推动两地农业的交流,让两地的交流给台湾农民带来更多的实惠。 

  21日上午,参访团一行赴包公祠集体祭拜包公,并参观包公祠、包公园,感念包公清廉为官、从政为民的精神。其后,参访团赴包河区大圩镇参观了大圩镇绿色生态建设和安徽省面积最大的无土栽培示范基地,双方就引进台湾云林县四湖乡农特产品来安徽展销进行了具体商谈。 

  22日—23日,参访团赴黄山市参访。24日下午,参访团最后一站到访滨湖世纪社区,双方就社区治理创新和社区养老发展充分交流经验,台湾同胞对滨湖世纪社区的服务模式和治理规模连连称赞。 

  本次皖台包公文化传承交流活动是在包公园获批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首次大规模的基层交流活动,也是云林县四湖乡海清宫包公庙首次携乡农会成员来访,充分体现了两岸之间文化相亲血脉相连的事实,充分发挥了包公园的桥梁纽带作用,初步达成了未来两地推动农业交流的愿景,极大丰富了两岸基层交流的内涵。(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