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姚文智登记参选 粉碎外界“换将说”

2018年08月30日 14: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8月3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截至昨天傍晚5时,台湾中南部大暴雨造成农业产物损失累计7亿3739万元新台币,各县市受损情况仍以嘉义县占61%最严重,其次是台南市占25%。其他包含云林县占6%,高雄市占6%,以及屏东县占1%,较为严重。分析各产业别,依旧是“渔产损失”最大,迄今累计3亿7082万元新台币,其次是“畜产损失”、“农产损失”。此外,“民间设施损失”主要是农田流失及埋没损失,及农业、畜禽及渔业设施等。

  雨炸南台湾,嘉义以南县市都泡在水里,被形容是“八二三泡战”,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战区是绿色执政17至21年难以撼动的铁板区块,不论是极端气候酿成难以抗拒的灾害,或是蔡当局企图淡化灾情而救灾迟缓,执政者是不是应该苦民所苦,人不分老少、地不分南北,全力动员救灾为先?难道是绿色执政太久,让民进党产生南部选民是其禁脔的迷思,永远跑不掉?面对这次西南气流引发暴雨灾情,台当局与地方似乎都刻意淡化因“治水成效”破功带来的淹水灾情,未来这种比台风还可怕的暴雨型气候还会再来,执政者若不多用心处理,让绿色执政成了泡水保证,恐怕只会离民心越来越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赶在选举登记截止前,蓝营成功整合台南市与新竹县等分裂选区。虽然选票是否回流国民党尚难评估,但至少“唯一”支持人选明确,品牌认同不致混淆的情势下,可望有效拉抬整体选情。党内天王全力投入、各有角色扮演,也有助于形塑团结气势。在明天截止登记前,能否说服前民代杨丽环退出桃园市长选举,“最后一乔(协调)”备受关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提名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29日早上在党秘书长洪耀福陪同下完成登记,确定披上民进党战袍参选,粉碎外界所传“换将说”。姚文智感性表示,“很多传闻都不攻自破,传闻终究只是传闻。”姚文智指出,最近他把柯市长过去的“柯文哲新政”拿出来团队重新审视,过去四年来,柯市长有的有做到,有的没做到,有做到的他们肯定,但有很多跳票、接下来的选举活动会提出一件接一件的检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四年前以“政治素人”之姿当选台北市长的柯文哲,执政以来时常爆出惊人之语,作风也备受争议。然而,以目前公布的民调来看,争取连任的柯文哲仍暂时领先。不过,有网友认为,柯文哲战法有个大盲点,主打现在的市政基本没错,但却完全看不到未来四年的施政计划。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