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柯文哲要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8年07月20日 15: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7月2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年底县市长选战开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赴市议会施政报告时,遭蓝营市议员戴锡钦问到市长连任后是否会做好做满。柯文哲的回应却耐人寻味,仅说“尽量做满”,最后还加了一句“世事难料”。对于柯的回应,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柯的回答所显现的是他参选2020机率越来越大,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麻烦大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本月在民进党党代会上,重炮攻击国民党不知反省,日前遭批社宅跳票、台北市房价居高不下,蔡则说是马英九时代炒高的。台湾作家蔡诗萍怒批,民众都知道,很多积习、弊病都不是可以立刻解决的,“但,这不等于,选民就可以纵容执政者推卸责任,逃脱谴责!”他认为,身为执政者,就应该告诉民众,有没有办法解决问题,应该承担起民众的困惑、担心,“而非都怪前朝,前朝不是已经为此而下台了吗?”更非动辄板起脸,说民众都在唱衰台湾,因为真实情况是,当领导人的才是真正在“搞衰台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调指有55.4%的台南市民对台当局执政感到不满意;还有53.4%的台南市民同意该换党做做看,为何会如此呢?刚退党不久的前民进党台南市党部执行长王泰富直指,7年多来台南的建设发展乏善可陈,名列六大都市之末,人民才会有换党换人的想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屏东县无党籍议员蒋月惠16日抗争“公勇路拓宽案”咬伤一名女警,一夕爆红。蒋月惠过去关怀弱势背景遭起底,瞬间多了不少支持声音。有网友爆料,蒋月惠长期捐薪水,座车伤痕累累。另也有人搬出同样“开破车”的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与蒋月惠对比一番,结果蒋获一面倒支持。有人嗤之以鼻表示“(蒋月惠)比那个靠爸族好太多了”“两个完全不一样,不要再拿来比了”。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中贸易战开打、外资大量流出,工作及加薪机会不若年初乐观,国泰金控20日公布7月调查显示,台湾民众经济信心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对未来半年经济预估已跌到负乐观值32.7,是2015年10月之后的最低。同时因为外资连续3个月净汇出近新台币2000亿元,加上国际情势因美中贸易战等动荡,民众对未来半年台股的信心亦下降到负26.6,亦是19个月的新低,7月有意将资金转入台股的比重降为17%,投资意愿下降的比重则逼近30%。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