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管碧玲将接任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

2018年07月10日 15: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7月1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一职悬缺月余,迄今没有下文,台当局高层考虑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将由民进党资深民代管碧玲出任。对此,台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表示“未接获通报”,待确定后即会公布,引发各界议论。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秘书长刘亚平对此直言,民进党应该没人了,找不到学者愿意当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只好找民代选区可能被并掉的政治人物来当,政治人物回收再利用。只是管碧玲应该不熟悉教育,看来台湾的教育又被牺牲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传民进党民代管碧玲将接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笔名“人渣文本”的辅大教授周伟航直指,因卡管案,以教育主管部门现在这样是谁做谁死,干脆找管中闵接吧。网友回应说:“这招高啊!!”“同样都姓管,不要计较这么多。”“他们只是在左欺敌、右欺敌,欺敌再欺敌而已。”“不该拔管时拔管,就住进重症病房,不该插管时插管,真的是自寻死路。”“史上最圆满的政治决策。”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台湾政坛掀起行政团队改组的讨论。党政人士评估,本就是执政节奏中的一环,从赖清德上任,行政团队微调,到“九合一”选战前,“学者下,政治上”的战力调整,届时政治味浓厚的“战斗行政团队”就位,以迎击年底民进党执政的期中考。至于时间点上,据评估最晚落在8月中下旬敲定,党政人士直言,还有时间,就代表仍有变动空间,现在放出人事的讯息,“都很难说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和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参加国际兰馨交流协会活动,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来了。马英九两度主动向柯握手致意,对比日前双方零互动,可说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马英九上台致词冒出一句小英经典名言“谦卑、谦卑再谦卑”,也让台下的柯文哲不禁抬头,甚至还露出笑容。丁守中与柯,则在柯致词结束离席时,有短暂握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能源政策到处碰璧。台南七股养殖区80位渔民9日前往行政机构陈情,希望当地太阳能种电业者能将40%种电、60%渔业生产的比例,调整为20%种电、80%渔业生产,以免破坏七股特有的浅坪式养殖,维持渔业生产环境。七股沿海土地资源保护协会理事长杨惠钦表示,台当局发展太阳能的政策没有错,但太阳能业者需要大面积土堤进行太阳能板建置,七股养殖业可能被迫从浅坪式养殖改成深水式养殖,这是错误的行为,已造成地方恐慌。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