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确定“拔管” 遭批“教育史上最黑暗一页”

2018年04月28日 14: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2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遴选管中闵为新任校长,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昨天以利益回避未揭露为由驳回,并把校长遴选一事退回至推荐阶段。对此,管中闵本人依旧沉默,不过管中闵的脸谱网涌入大批网友留言声援,希望他再选一次。有网友说,“不能让小人得志,支持管中闵教授再战台大校长一职”“哀悼427,台湾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身为台湾人,我为这个当局的所做所为感到耻辱”,更有多名网友要求他“考虑选台北市长吧”“支持+1”。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作出不聘任的决定,台大深感错愕,并对教育主管部门的决定表达遗憾与强烈异议。台大声明,教育主管部门此举不仅是对大学自主精神之重大斲伤,造成校内对立与不安,也恐造成大学校长遴选之寒蝉效应。不仅不利于台湾高等教育之未来发展,也已经对于台湾大学发展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台大遴委会28日也发表严正声明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并深表遗憾”,直指这是“政治力介入拖延新校长上任”,导致台大校务延宕,戕害大学自治,所有纪录将在高教历史上永远留存。

  25日因军人年金改革议案,由退休军人组成的八百壮士游行抗议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铁路地下化工程沿线东区27日举行两场协议价购会议,会场亦调动警察排排坐,防范住户抗争反弹。台湾政治大学地政系教授徐世荣对此表示,“一个协议价购会议,警察竟然这么多,宛如是恢复到过往戒严时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选举民进党到底是否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还是未知数,但党内不断传出希望能提自家人。PTT网友直言,民进党找来苏贞昌出战新北市,就是希望他能当火车头,带领其他参选人打年底选战,但民进党若真推人选北市,到时全台媒体铁定聚焦台北市,当“母鸡”的苏贞昌少了关注,有很大机会被边缘化,曝光也会很低,这样要如何拉抬自己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央大学”台经中心27日公布2018年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调查,4月CCI总数为86.89点,月减0.97点,且6项分项指标全数下降,为15个月来首见,以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下降1.35点最多,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下降0.70点最少。台“中央大学”台经中心研究员吴大任表示,4月CCI调查的6项分项指标虽全数下跌,但还不到显著变动的水平,以“持平”来形容会比较合适。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