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将“分手”柯文哲?

2018年05月07日 14: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自提人选声浪越来越大。上周民进党选对会四巨头与台北市长柯文哲见面后,面对未来两周关键时刻,柯文哲已委托相关人士与民进党接触,并交代“看民进党要怎做,去讨论看看。”预计本周展开。知情人士指出,其实民进党基层对柯文哲的反弹,柯并非没有感觉,除了柯无法关紧自己的嘴巴、无法跟民进党配合同一口径,都用自己观点去诠释,惹恼绿营“基本派”;另一大关键就是名嘴的推波助澜,让柯文哲觉得自己不论说了什么,都被刻意放大,且已大到自己无法解释清楚的地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选对会7日将就台北市长人选事宜征询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民进党民代姚文智等人,最快月中就会有定夺。绿营议员、民代都担心如果选择“分手柯文哲”,恐怕丧失中间选票,年轻选票也崩盘,冲击年底选情。民进党民代郭正亮表示,尽管绿营基层对于不礼让柯文哲声音大,但就怕自推人选,不只台北市输掉,还牵连新北以及议员选情落得两头空。

  政党恶斗引发对立,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无论国民党或民进党,都有近6成民众对其表现不满,自认政党中立者已达56.6%。逾6成民众希望台湾能形成超越蓝绿、真为台湾着想的第三力量出现。对蓝绿对立感受最深的是20至29岁的年轻族群,88.9%认为情况严重。最希望形成第三力量的也以年轻族群最高,达69.8%,其次是50至59岁的群众,66.4%希望出现第三势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大学部分师生日前发起“新五四运动”,并在校园系上黄丝带,力争大学自治及学术自由。但台大学生会27位学生5日晚发出声明,声称管中闵违法兼职事证明确,校方应尽速重启校长遴选,同时谴责黄丝带运动是侵门踏户。网友对此一片挞伐声,痛批该群学生是“绿卫兵”“甘为执政者犬马和打手”“想当政冶人物想疯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政治反串娱乐节目“大闷锅”班底郭子乾近日模仿新上任的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来到台湾大学,没想到原本的搞笑剧没上演成,反因扮装实在太像本尊而引得静坐的台大教授疯狂干谯,逗得工作人员和早已认出郭子乾的学生大笑。郭的经纪人大卫表示,郭子乾时常模仿政治或时事人物,就是想透过模仿秀来反讽时事,没想到这次的演出能引起那么多人的共鸣,大卫说未来仍会持续做相关的模仿节目让大众有发泄的管道。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