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陈水扁爆岛内“政治魔咒”

2018年04月24日 15: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2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中央打算在25日征召台当局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与国民党的侯友宜对决百里侯宝座。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23日在脸谱网(Facebook)粉丝专页“新勇哥物语”爆料,听说蔡办某发言人太太与友人打赌,年底新北市长苏贞昌会赢。陈水扁指出,每次大赢领导人选举后,紧接着县市选举一定大输,历届无一例外,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今年能打破定律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民意机构即将在25日针对军人年改举行第一场公听会,军系动员各退役年班成员眷属,25日上午在北市济南路群贤楼前集合,同时要求携带过夜用的“战备包”,不但要挑灯夜战,陈抗还将一直延续到26日下午。军系内部流传,今晚到明日清晨间将视状况发起运动,届时会有退役特战人员组成的神秘组织作为活动策应。通知也要求军系成员,“陈抗期间绝对不许安排餐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温度日渐攀升,缺电危机也逐渐浮现,岛内民间与工商团体也发出“重启核四电厂”的声音。据《远见杂志》所做的全台能源政策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于核电的态度逐渐转向务实理性,有57.9%的受访者支持核电,其中年轻族群(18至29岁)比例更高,达到70.5%。整体受访者则有54.7%同意重启核四、50.7%同意暂缓送出核四燃料棒。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民代姚文智22日号召民众上街展开柯黑大游行,尽管在活动前有关走路工的传闻不断,姚文智坚决否认是网络谣言。但是前民进党员、台北市议员童仲彦却在脸谱网发文爆料,他有一名好友卧底潜入了游行群组,发现有人说“点完名,结束后就现领500新台币。”因此质疑说:“领500?是走路工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有8成6认同中华民族,也有超过一半比例自认是中国人。对此,岛内知名作家王丰表示,检视的标准在于生活方式,因为多数百姓的思维与老祖宗无二致,所以说台湾百姓打心里认同自己国族是毫无疑问的!千万别把“绿独”政客的大放厥词当成是岛内多数民意,那些纯粹是政客愚民话术。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