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警消加薪是台当局骗局?

2018年04月25日 15: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2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民政主管部门上周公布警消加薪1370元新台币,但这两天仍有大批警消上街游行抗议台当局不顾其危劳。国民党24日也举行记者会痛批所谓加薪是“看得到吃不到”,指台当局将“最高年功俸”从现行500元新台币提升到525元新台币,但薪俸若满500元新台币至少要42岁,根本加不到年资较浅的基层警员;参加记者会的警大前教授叶毓兰也讽刺,不少警察年纪轻轻就过劳或因公殉职,谁能熬到年改新制的55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新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24日受访表示,管中闵案本周会有结果,他还强调“我是个没做过错事的人”。“宅神”朱学恒在脸谱网粉丝页“朱学恒的阿宅万事通事务所”贴文,狠酸吴茂昆“是人类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超越神的男人”。吴茂昆被调侃,“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我,吴茂昆,就是圣贤!”史上最大干话王来袭。

  吴茂昆上任以来风波不断,日前又被爆出涉及东华大学绶草萃取物的专利疑云。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吴茂昆照例发新闻稿自清,颇有“债多不愁”之势;倒是台当局行政机构渐趋安静,吴茂昆问题太多,一天一爆,看来蔡英文当局除了要为“卡管”寻找停损点,可能也得想想吴茂昆的事情要如何善了。文章强调,蔡当局回头是岸,赶快认赔杀出吧!免得最后血本无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炎炎夏日,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台电为了员工,赠送每人两根蜡烛,像是提早为停电做准备一样,被网友酸是“先知总是孤独的,快点囤一波蜡烛啦”。 对于台电高层用心良苦,送这个停电、跳电就能用的蜡烛,网友们更苦笑道,“嘲讽满点,因为台电知道今年一定会跳电”“这么粗肯定能用到复电”“台湾价值不用电,用蜡烛!”。

  屹立30多年,金石堂书店台北市城中店6月吹熄灯号,古色古香的文化地标将成追忆。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金石堂书店所处重庆南路曾经是一条充满书店的街,全盛时期多达100多家店,30年过去,如今却只剩10家,如此惊悚的结局,出现在21世纪的台北,令人觉得不可思议。重庆南路只是个缩影,台北之外的其他地方也许更惨,而在整个书店产业背后,还有一个与文化息息相关的出版产业。只剩10家书店,绝不容乐观,莫待只剩1家时,再抢救就来不及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