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苏贞昌遭呛“骗完神明骗市民”

2018年04月26日 15: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2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民意机构25日召开军改案公听会,议案26日送入审查。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号召万人上街抗议,爆发激烈推挤冲突,落单的霹雳小组(注:维安特勤队)遭围殴,有“八百壮士”成员断指,也有记者及群众受伤流血。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八百壮士”发言人吴斯怀25日晚开记者会,对于抗争过程某些脱序行为,造成社会的不良观感,鞠躬道歉。针对反年改团体聚众冲撞民意机构,破坏阻材、殴打警察及记者等不理性作为,台警政事务主管部门傍晚表示,严厉谴责相关团体暴力行为,并且重申,暴力脱序行为,已属现行犯,警方绝对严密搜证、依法逮捕、绝不宽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正式征召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苏贞昌在脸谱网(facebook)批评新北市多年以来,预算虽然倍增,但建设停滞、城乡差距扩大,市民的光荣感衰退,在新北市生活的感受没有跟着升格。身兼新北市政府发言人的新闻局长张其强发文回呛,老县长口才好,但事实和数字胜于口水,相信市民自有答案,不能为了选举无视事实,装作没看到,要苏贞昌“不能先骗神明,再来骗市民”。

  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卡管”逾百日,歹戏拖棚,换了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上来,不到一周已争议缠身,出现要他下台的声浪。台湾《联合报》发表文章说,火烧屁股的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自身难保,仍急着本周处理管中闵案,却也让自己陷入内忧外患,“拔管”与否,恐都仍有后续争议,让吴茂昆及蔡当局陷入政治风暴。但不论“拔管”与否,都不能再拖了,拖越久,对台湾社会及高教的伤害只会更大。

  知名作家李敖上月18号脑瘤病逝后,家庭纠纷浮上台面,他与前女友所生的54岁女儿李文不仅要做亲子鉴定,还放话要与小妈王志慧和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争产。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5日是李敖83岁冥诞,儿子李戡首度在电视节目中公开父亲生前所写的亲笔遗嘱,对李文争产似乎早有防范。李戡也透露父亲生前很希望能看到两岸和平统一,很可惜现在看不到,他保证自己会尽其所能,去帮父亲完成这个心愿。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