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柯文哲赢了等于民进党赢?

2018年04月04日 14: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传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官邸约见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其夫人,表达2018选举愿意合作的决定。对此,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怒轰民进党中央“逻辑很奇怪”,难道柯文哲赢了就会入党?柯文哲赢了就等于民进党赢吗?吕秀莲讽刺民进党中央,“是他们太聪明、我太笨,还是他们对党的忠诚度有问题,我实在不愿意怀疑。”她强调,“我们是要打赢胜仗还是要帮柯文哲打赢胜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以及陈水扁都曾当过台北市长,有网友认为,这两人证明一件事:能做好台北市长跟能治理好台湾地区是两回事。他说“新北市有2053平方公里,其中的城乡差距活脱脱就是全台湾的缩影,能当好新北市长的人,应该比台北市长更能治理好全台湾吧!”对此,网友则表示,“新北市超难治……所以是政治人物的死穴,刚好跟台北市相反。当过新北市长的都没有太多人继续发达”“重点是台北市太小……”。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2018县市长选战步步近逼,面对艰困选区高雄市,国民党如何布局成为焦点。外界看好的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3日至苓雅区武庙路吃卤肉饭,强调政治要接地气,并预告9日将把户籍迁出台北市,改往高雄市劳工较多的林园设籍,届时会开记者会公开宣布是否参选高雄市长。

  台湾《中央网络报》4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赖清德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身分在民意机构质询台上高傲地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又说“台湾没有九二共识”及“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这些说法完全逾越了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赋予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职责身分,把台湾带入了危机。

  另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最近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分裂言论,数位大陆方面台湾问题学者在接受中评社采访时表示,赖清德挟洋自重,以一己之私把台湾民众福祉绑上危险的“台独”战车。他们强调,任何图谋分裂国家的首要分子,无论身居何处,一旦触犯《反分裂国家法》,就必须受到国法的严惩。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