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吕秀莲抛震撼弹 将出战台北市长选战

2018年02月06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2月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日前抛出震撼弹,坦言乐于出战台北市长选战,5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上一届柯文哲拿到高票,是因为民进党支持者感激他在担任医师期间医治陈水扁,而国民党的支持者也感谢他救了连胜文。但吕秀莲认为,经过过去这3年来的检验,柯文哲已经不可能再拿到那么高的民意支持度了,“民进党的支持者对他很失望”。不过民进党内似乎有意要礼让柯文哲,她则忧心地说,这是“以肉养虎”的行为,如果再把台北市让给柯文哲,2020年民进党恐怕会失去政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尚未展开初选机制,但硝烟味频传。对于何时宣布参选?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表示,人生备战但不求战,也不惧战、不畏战,随时做好准备才最重要;每人每天碰到任何状况都要随时准备迎战,他每天全力投入市政。外传民进党籍行政机构前负责人苏贞昌将回锅参选新北市长。侯友宜说,如果他的老长官到新北市来选举,就像前天地震,“大家都会惊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一直以来都是民进党铁票区,对国民党则是超艰困选区,然而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私下评估,今年高雄市长民进党还是会赢,但总票数一定掉,议员可能掉5席。国民党中央委员陈若翠指出,今年对高雄蓝军却是机会最好的一年,马英九曾拖累过国民党选情,从民调数字上看,蔡英文拖累民进党选情的杀伤力,远超过马当年对国民党的杀伤力。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于2017年初提请解雇7百余人,但到目前的解雇劳工结算金剩余款尚有9.7亿余元新台币尚未结清。国民党去年底行文所谓的“不当党产委员会”,但没有获得回应。对此,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5日表示,春节将近,希望所谓的“党产会”将心比心,解冻“中投”与欣裕台款项,让遭解雇的党工能过个好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架负责执行救援任务的编号NA-706新购黑鹰直升机,5日晚上11时38分执行伤员护送勤务,但在起飞不久,不明原因疑似坠海,直升机光点消失。目前相关部门已动员所有人力搜救中。台军曾采购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被喻为史上“最强”救援直升机,其中有9架拨给“空勤总队”,预定2月9日举办成军典礼,传闻蔡英文可能南下台东主持台东分队成军典礼,如今发生憾事,“空勤”台东分队成军仪式势必后延。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