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陆客赴台终身遗憾?“永续经营”是关键

2018年02月01日 14: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2月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大学教授、校友自发性发起“抗议政治力介入台大,坚守大学自主”联署,逾4000名台大人响应,联署声明与名单已于1月31日寄给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郑重声明大学自主是台大坚守的核心价值。联署声明提出三点要求,要求蔡当局高层黑手不得介入大学校长的遴选、要求民意机构尊重大学自主与人事自治的精神、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尊重大学自主、挺起腰杆不再屈从政治介入,配合政治操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目前国民党已有陈宜民表态参选高雄市长,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虽是热门的参选人之一,不过迟迟未松口。韩国瑜31日表示,目前持续走访基层倾听民意,感受到基层的热情,至于是否投入高雄市长选举,将在3月7日表态。他说,国民党有关高雄市长选举的规则预计3月上旬出炉,预计3月下旬决定人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台湾民航主管部门不核准东方航空以及厦门航空春节加班机一事,台退役将领吴斯怀31日在脸谱网发文表示,蔡英文打算直球对决,台湾的命运就要翻盘了吗?蔡当局心中没有人民死活,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吴斯怀在文中也引用孟子离娄篇所言,“为渊驱鱼,为丛驱雀,为汤武驱民者,桀与纣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妇联会31月上午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决定是否与台当局民政主管部门、所谓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签署行政契约。会内为了是否签署行政契约引发争论,妇联会负责人雷倩主张签署,会员潘维刚等人则支持前负责人辜严倬云,认为不能不清不楚的和解,拒签行政契约,两方势力拉扯。潘维刚说,这是最黑暗时刻,要做出最好选择,妇联会要团结在正义之下,而不是竖白旗投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农历春节将至,但垦丁饭店及民宿订房如雪崩般锐减,目前订房率只有6、7成,较去年锐减至少2成,业者叫苦连天。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指出,若想振兴观光,得先改掉“宰肥羊的高价心态”。他也提到几年前陆客赴台当冤大头之后,回去时说“去过台湾,终身遗憾!” 黄暐瀚直言,“永续经营”才是问题的关键。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