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爱心妈妈自掏腰包 为福利院小孩添480件新衣

时间:2012-03-13 10:31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3日讯 (记者 吴鹏波 康泽辉 文/图)昨天,龙岩新罗区儿童福利院的80多名孩子,穿着崭新的衣服,簇拥在“郭妈妈”身边,欢快地唱着跳着。

  孩子们口中的 “郭妈妈”,名叫郭秋娥,是龙岩新罗区小池镇山美村的村主任。昨天,她自掏腰包,拿出十万元,给孩子们添置了480件新衣服。

  爱满怀 她看不得困难的孩子受苦

  这480件新衣服,包括春夏秋冬四季。看着满溢欢乐的孩子们,郭秋娥的眼睛湿润润的,她说:“孩子们一年的衣服,都算有着落了。”

  郭秋娥既是女儿、儿媳,也是妈妈、婆婆和奶奶,她看不得这些孩子受苦,“这些本就残疾的孩子,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爱来温暖他们幼小的心。”郭秋娥说。

  其实,这并不是郭秋娥第一次做慈善。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记不清了。她只记得,1998年洪灾那年,她和爱人一起,深入到洪灾的最前沿,将一包包水泥送到村民家中,帮助他们重建家园,让她感触最深。

  作为山美村的村主任,村里只要谁家有困难,她都会及时伸出援手。去年,一名姓杨的孩子考上了清华大学,但因为学费犯了愁。郭秋娥主动帮忙解决困难,为了让孩子好好学习,她还花了几千元给配了电脑。

  如今,逢年过节,到郭秋娥家拜年的孩子络绎不绝。虽不是老师,但郭秋娥开心地说:“也有桃李满天下的感觉了。”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