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八旬翁骑三轮车载妻就医二十年 感动路人

时间:2012-03-08 09:3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她不重,她是我牵手”,台湾八十二岁老者赵水盛二十年来每隔两、三天就骑三轮车,装上藤椅载太太赵沈金柳来回五、六公里到诊所看病拿药;眼睛不好的赵水盛有老妻在后面帮忙指路,老夫老妻相伴靠三轮车缓缓前行,细水长流的夫妻情深,让看过的人都说温暖。

  赵水盛除了眼睛白内障看不清楚,耳朵重听也听不太见,妻子赵沈金柳则因二十年前脊椎开刀后遗症站不直,两手两脚经常酸痛,得三天两头到距离住家两、三公里外的诊所看诊拿药。赵沈金柳说:二十年啊,都是他载自己,说起来,是感心啦!

  结婚近六十年的赵水盛与太太赵沈金柳,生了两儿两女,与长子同住,因长子务农每天早出晚归,家境也不太理想,两人靠着老农津贴度日;起初,每次要上诊所,儿子总帮他们叫出租车,几次下来,光是来回看病拿药,出租车费要两、三百元新台币,老人家心疼这笔花费,卖菜的邻居有部三轮车因老旧淘汰了,赵水盛接手这部三轮车,成了接送太太竹就医专车。

  他为老妻在三轮车上加了铁板,每次出门,就拿家里的藤椅充当老妻座椅,赵沈金柳坐在藤椅上也没闲着,眼力还不错的她成了老伴的眼睛,一再跟老伴说:“这里车子很多,骑慢点,等下要左转,小心,前面有红绿灯……”

  夫妻这一路相伴,连不相识的路人都为他们感动,住在中正路的陈太太说,常看老夫妻的三轮车从家门前经过,每次老先生骑累了停下来,太太就在后面问他:“你有要紧呒?”赵水盛有时会说:“呒要紧”,有时太太忘了指路,他也会小小耍性子抗议,但两人总是很快就和好。

  赵沈金柳说,年轻时种田卖菜,夫妻俩一起出门机会少之又少,没想到老了反而三天两头就坐在三轮车后座让老伴载出门,沿途和老伴斗嘴说笑,三轮车旧归旧,有他载,比四轮仔还好啦!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