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梦想之家:有能力帮别人就不觉得自己弱势

时间:2012-02-28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梦想之家青少年中心”理事长廖文华疼惜地说,大学推甄名额逐年扩大,但这些年来他看到一些弱势学生,常因报名费太高、买不起面试的行头及皮鞋,而放弃申请入学。没有得体的面试服装而放弃推甄,他响应“把经验传出去”运动,就是希望帮助弱势学生圆推甄梦。他说,有能力帮别人,就不会觉得自己弱势。

  梦想之家青少年中心成立于2006年10月,廖文华是专门辅导青少年的牧师,多年来,他号召大学生当义工,开办课辅班,免费辅导家庭经济较弱势的学生,还为他们开设街舞班、爵士鼓等才艺班;这次,他更号召一些过去接受“梦想之家”协助而顺利升学的大学生,一起“把经验传出去”,从如何制作备审数据、仿真面试,到未来考上大学之后的课业辅导和生活关怀,提供全套的服务。

  他还希望能有企业响应这项传爱运动,提供弱势学生推甄所需的费用,以及上大学之后的奖学金,让他们有机会和一般学生平起平坐。

  廖文华说,“把经验传出去”运动,将每年持续办理,今年接受帮助的弱势生,明年也要当志工,回馈下一届的学生,把自己成功的推甄经验传下去,“有能力帮助别人,就不会觉得自己是弱势”,这也是帮助弱势生找回自信的好方法。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