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荣民近半积蓄20万捐遗孤 称回报社会

时间:2012-02-23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中县荣民服务处长钱景瑜(右)赠感谢状给欧阳群(中),经常捐款的尹殿甲(左)打起领带也到场致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93岁荣民欧阳群独居在台中东势山城,他昨天捐出近半积蓄20万元(新台币,下同)帮助荣民遗孤,原想再加码,但荣民服务处希望他留点老本劝阻。欧阳群说,“捐款扶幼是我回报的方法”。

  欧阳群是四川合川县人,终身未娶,退役后原和同袍在东势山上自建房舍,但老友一个个走了,只有他和老狗独居。他月领荣民就养金13550元,但经常捐款给庙宇、慈善机构、孤儿院、赡养院,持续数十年,他笑说“不记得捐出多少钱!”

  欧阳群获悉另名老兵尹殿甲也不断捐款作公益,欧阳群说,“尹殿甲是我的偶像”,他决定看齐,捐出20万元,前晚又想加码,被荣服处人员劝阻,“还有很多人等待帮忙,期望小钱激起更大涟漪。”

  台中荣服处昨天安排他助养26名荣民遗孤,从小学到高中学生都有,每人每月可领3000元,20万元可持续一段时间。荣民尹殿甲昨天也到场,两人相见欢,尹殿甲还赞欧阳群倾囊助人,“比郭台铭还伟大”。

  “捐助弱势是我回报的方法”,欧阳群说,自己早年投身军旅,历经抗日等,退役后自谋生活,“每天只吃两餐,一颗馒头、开个罐头加上辣椒,就解决一餐,每月还能定存,本来就打算,等那天走了,我要捐出全部的积蓄”,现在荣服处还安排居家服务员协助生活起居,得到的当然要回报。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