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女大学生情系西安“海星之家”

时间:2012-02-24 11:25   来源:西安日报

图为台湾大学生志愿者悉心照料“海星之家”的孩子们。

  在“海星之家”,有两个靓丽身影特别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吕宜选、郑偊君。她们上周五来到“海星之家”做义工,“我们来后听说了阿曼达患病的消息,阿曼达的事迹让我们非常感动,这些孩子太可怜了,我们得帮帮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海星之家’,长期为这些孩子提供帮助。”

图为台湾大学生志愿者悉心照料“海星之家”的孩子们。

  附:海星之家介绍

  “海星之家”由来自南非的阿曼达女士(Amanda de Lange)创办,她2004年来到西安教授英语,并且时常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做志愿者。

  2005年9月,她和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签订了一个协议,成立了寄养点――海星之家。海星之家旨在挽救那些需要特殊帮助的病残婴儿。通过加强营养和营造爱的氛围,使孩子们恢复健康,继而为他们安排手术、支付医疗费用,并进行术后护理。手术结束后,还要为寻找收养家庭做准备,以便每个孩子都能融入一个稳定而充满爱的家庭,这些家庭通常是海外的家庭。海星之家负责提供孩子们的有关档案材料,而他们被收养到何处,则由位于北京的中国收养中心决定。

  经过阿曼达女士及几位海外志愿者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根据美国501(c)3 号法案的规定,2007年4月,“海星儿童服务”(Starfish Children’s Services,SCS)基金会终于在美国正式注册成立。在美国的税务编号为:20-4682916。

  今年年初,陕西省红十字会同意代表海星之家接受捐赠,并开具合法的官方收据。

  自2009年2月以来,海星之家的规模迅速发展,寄养的孩子从20个增加到50个。从成立至今,海星之家寄养的孩子总计达92个。先后完成55例手术,23个孩子已被海外家庭收养。现在有两个家庭正在等待领养孩子。

  “海星之家”的梦想是能够把更多的病残婴儿治疗康复,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温馨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为那些孤儿带来更多快乐和希望。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